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 哪些人可以申请?

    在众多贷款产品中,银行消费贷款是很受借款人欢迎的。但是,银行贷款的贷款门槛是比较高的,究竟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呢?哪些人才可以申请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
    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

    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

    首先要满足以下申请条件:

    1、借款人是具有完全民事及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借款人有常住户口或者有效居民身份、有固定居民场所。

    3、借款人有正当职业和稳定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借款人就可以向银行申请消费贷款,这样就知道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了吧,接下来我们在介绍以下申请流程。

    银行消费贷款申请流程

    1、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质押、抵押、保证人担保的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后,在15日内答复借款人。

    2、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与建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

    3、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时支用,支用时填写贷款支用单支用贷款。建设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转至合同约定的帐户中。

    4、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贷款,其可用额度为银行的核定的额度与额度项下各笔贷款本金余额之差。借款人每欠支用贷款后,可用额度相应扣减,借款人每次归还贷款本金后,可用额度相应增加。

    5、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满前,应偿清额度项下贷款全部本息,并在偿清贷款本息后20日内到建设银行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注销手续,借款人与建设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自行终止。

    在了解了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以及申请过程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哪些人才可以申请银行消费贷款。

    哪些人可以申请银行消费贷款

    其实,不同的银行对消费贷款的发放对象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银行确实在这方面要求比较高,比如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等,都要求申请人必须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500强企业员工等;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则没有那么严格,只要综合素质较好,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就可以申请。因此,银行消费贷款的发放对象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此外,如果想在申请个人消费贷款时,不受到身份的限制,建议找正规贷款公司申请消费贷款,其贷款条件较为宽松,申请成功率也比银行高很多。同时需要注意,消费贷款不能用于买房、投资、炒股等贷款的禁止用途,其他一般的消费用途都是适用的。

    通过小编的介绍银行消费贷款如何申请,相信大家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