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社保卡初始密码怎么改

    大家都知道在领到社保卡后,社保卡是有一个初始密码的,初始密码肯定是不安全的啦!那么,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社保卡初始密码怎么改,我们就来看看一些相关的问题。

    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
    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

    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为进一步规避个人社保卡刷卡交易密码通过互联网漏洞被不法分子盗取利用,使社保个人账户金额受到损失,规范社保交易密码与查询密码的不同业务功能使用,许多劳动保障信息网关闭了网上输入个人社保交易密码设置查询密码这一业务功能。目前仍有相当大部分参保用户还未设置个人社保查询密码,现对个人社保查询密码的设置方式及社保查询初始密码作出以下修改说明:

    一、以前未设置过社保查询密码的参保用户,系统将自动为其设置一个社保初始查询密码。社保初始查询密码一般为参保用户18位身份证的最后8位数字(最后一位若为X的,X统一转为0)。如不能登录请在社保网查找初始密码字样的说明,通常都可以很方便的找到。

    二、若使用社保查询初始密码无法登录的参保用户,请及时到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核实个人身份证信息。

    三、在系统统一设置个人社保查询初始密码后,各参保用户应及时登录本网站修改初始密码。

    四、若因参保用户个人原因未及时修改社保查询初始密码,对个人社保卡保管不慎或泄露查询密码造成的个人参保信息的外泄,由参保用户个人负责。

    看完了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下面我就来看看社保卡初始密码怎么改?

    社保卡初始密码怎么改?

    领到社保卡后应及时修改密码,可直接拨打123**热线,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初始密码后进行修改。

    很多市民拿着社保卡到药店买药时,看到医生直接输入密码,然后取药打发票。很多市民很不理解:自己的社保卡密码医生怎么知道呢?每个人的的社保卡都有初始密码,医生(店员)输入的就是初始密码1234**。

    个体参保人员领到社保卡后,为确保用卡安全,最好拨打123**修改初始密码。社保卡掉了以后,如果初始密码没有改,捡到卡的人一旦别有用心就会盗刷卡买药。因此,要及时更改初始密码,以防社保卡丢失后被人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