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贷款攻略:注意躲避这些贷款陷阱

    大学生作为特殊的消费群体有着自己独特的消费能力,并且大学生对于提前消费观念较为容易接受,大学生消费贷款这块领地被不少贷款平台所看好。而最近大学生贷款买手机等一系列骗局开始滋生,大学生贷款引起了不少朋友的关注。那么,大学生贷款攻略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大学生贷款攻略:注意以好处费为诱饵

    今年2月24日,某高校学生高某报警称,社会人员夏某等人在江宁大学城文鼎广场让其以自己的名义在“分期乐”“名校贷”“优分期”“99分期”“人人分期”“拍来贷”等大学生网络贷款平台帮助其累计贷款3万余元。

    大学生贷款攻略
    大学生贷款攻略

    事后给了他2000元好处费,并承诺所有贷款均由夏某等人来还。但对方一直未还款,目前上述贷款平台多次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催其还款,夏某等人已经联系不上,不知去向。

    大学生贷款攻略:严防冒用大学生身份

    去年4月,南京某高校学生吴某通过一个姓王的男子办理了大学生贷款,事后发现,该男子未经本人同意,继续以其名义在网站多次办理贷款累计达35000元。被发现后,该男子声称无需吴同学偿还,自己会按期还贷,但随后销声匿迹。

    大学生贷款攻略:分辨网上设虚假公司

    去年12月3日,杨同学在百度上搜索“大学生创业贷款”,检索到一家无需抵押的公司。杨同学加了对方QQ后,对方传真过来一张贷款合同书,要求杨同学缴纳3000元保险金。杨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对方又以信誉不足要求再转8000元。后对方又要求再转9000元,杨同学产生怀疑,电话咨询上海银行本部,发现该公司为冒牌贷款公司。

    大学生贷款攻略:不要相信“黑户”

    聂同学在网上结识的朋友告诉他,在南京进行大学生分期贷款可以操作为“黑户”,成为银行内部的呆账,从而不用还款。今年1月23日,聂同学和朋友一起来到江宁义乌商品城找人操作大学生分期贷款。

    主要方式就是贷款购买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后卖掉套现,并成功分红2000元。但事后,贷款平台开始催其还款。此时,聂同学发现可以操作为“黑户”不用还钱是虚假信息,但其朋友已不知去向。

    大学生贷款攻略:注意借款额度

    大学生想要将申请到的资金用来创业或是进行消费,这就需要大学生在申请借款时最自己借款用途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就一般而言,大学生贷款平台的借款额度一般是在100-6000元,大学生贷款平台对于大学生借款是不会提供过高资金的。

    主要是因为大学生其本身的特殊性质决定的。所以大学生在申请借款时,对于借款额度和借款期限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大学生贷款攻略:算好借款利率

    说到借款利率,是不少借款人需要关注的,借款利率与借款人的借款成本息息相关。大学生可以通过登录各个大学生贷款平台的官网查询借款利率。如果看不到收费明细,就致电客服热线问清楚。

    如果借款利率较低,借款人能够一部分费用,但是借款人需要注意谨防落入低息陷阱之中,部分借款人考虑到自己急需资金,对于低息利率感觉良好,但是小编提醒,一定要关注这个较为重要的方面。同时在签订借款合同时,要关注相关条款,避免被骗。

    大学生贷款攻略:查清楚借款公司背景

    相信不少借款人在申请借款时会比较关注借款人公司相关背景,举个简单的例子,为什么不少借款人愿意向银行申请借款呢,主要是银行背后资金雄厚并且安全。简单来说,公司背景代表着公司实力。所以大学生在申请借款时,一定要了解借贷公司的相关背景。

    小编提醒,了解了大学生贷款攻略之后,广大学生要通过正规渠道贷款,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贪图小利而向网络、地下等非法贷款公司贷款,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