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 二者全面对比

    阿里的客户基础是电商客户,而腾讯的客户主要是社交关系客户,那么,拥有这两大体系支撑的网商,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呢?谁会在此行业更胜一筹,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微众银行介绍

    微众银行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年12月获得金融许可证,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微众银行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微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浙江网商银行微众银行
    浙江网商银行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2014年12月经监管机构批准开业,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

    浙江网商银行介绍

    而浙江网商银行是在2014年9月29日,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同意城里的。浙江网商银行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持股30%,复星持股25%,万向三农集团持股18%,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6%,剩余11%股份的股东暂未定。

    模式对比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

    网商银行:网商银行确定以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和农村用户,为网商银行的三大目标客户群体。网商银行自身不做存贷款业务,将自身定位为一个连接平台,连接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或个人。据了解,网商银行的“收入一定不会是以存贷利息差为主”,且农村金融也是网商银行未来的着力点之一。

    微众银行:微众银行用户需要用手机扫码才能看到银行的微主页。该银行主要定位于向用户提供购物、旅行等个人消费金融服务。微众银行官网从上线开始就更注重移动端。据了解,微众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将在银行总收入中占到较大比例。

    从这里,能了解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了吧,在运营模式上两家银行“撞脸”,想做成“轻资产、平台化、交易型的银行,不考虑存款,跟同业合作”的“互联网民营银行”。

    产品对比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

    网商银行:尽管已经宣布正式开业,但网商银行的具体产品还未上线。据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透露,网商银行将在7月初上线网商银行APP,并首先上线个人信贷产品。所以,目前网商银行处于“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的状态。值得关注的是该银行账户将与支付宝用户打通。

    微众银行:2015年5月微众银行推出首款定位个人信用贷款的产品。客户只要通过QQ钱包,便可实现7×24小时的即时贷款服务,目前该款产品仍处于内测阶段。

    团队对比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

    网商银行:网商银行当前只有300名员工,其中2/3是和数据与技术相关的人员。高管团队中,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任网商银行董事长、俞胜法任行长、赵卫星任副行长、唐家才任首席信息官、冯亮任产品总监、童正任合规总监、车宣呈任财务部门负责人、廖旭军任内审部门负责人。

    微众银行:微众银行高管层大部分来自平安系,但目前中低层尤其是产品开发和营销人员大部分来自互联网,其中来自腾讯的员工达40%。顾敏担任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进出口银行现任副行长、中信银行原副行长曹彤出任行长;原陆金所副总经理黄黎明担任筹备组组长、副行长,分管个人消费信贷。

    网商银行的团队基本是阿里系,微众银行则以平安系+腾讯系为主,两家银行的团队不管是高管还是基层经验丰富都比较丰富,两家团队实力平台不相上下。

    以上就是小编对浙江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哪个好的介绍,两家银行都具备强大的客户基础,运营模式也十分类似。两家民营银行基于互联网做传统银行的存、贷、汇、代销等业务更有优势。既有客户数量优势,又有客户营销便利,又有客户习惯支撑,对现有银行业来说是个“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