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租房攻略:一定要了解这些租房常识

    毕业之后迷茫的事情很多,该选择哪座城市工作,要不要回老家,要不要考公务员,等等,而这所有的迷茫都会回到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在哪租房?(你爸是李刚的除外),那么今天小编带来毕业生租房攻略,来一起看看吧。

    毕业生租房攻略
    毕业生租房攻略

    毕业生租房攻略:心理价位事先要确定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段子:本来想去买一辆自行车,最后却买了宝马。如果自己对房租没有明确的预算,租完房子之后的日子会比较凄惨。出租方会想方设法提高你的预算。原本1500的房子到你手里可能会变成2000。

    毕业生租房攻略:明确租房地段

    在工作已经落实的要围绕自己工作地搜索,继续深造的可以在学校附近找房。小编始终觉得学校附近的房租要便宜。如果工作还没有确定,最好找接近市区交通方便的小区,以后不管在哪上班都不会里的太远。千万不要满城撒网,劳民伤财啊!

    毕业生租房攻略:核实房源信息

    找到合适的房源之后,记得和房东本人签合同,避免出现前脚签了合同交了钱后脚根本找不到房东,因为和你签合同的是租期了的租客。傻了吧?哭都找不到调儿。

    毕业生租房攻略:小区附近租赁小广告

    首先寻找你想要租住的小区,然后在小区附近的电线杆和墙上等找租赁的广告,找这类广告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避免被拐卖勒索之类的,如果确定要租住,一定要对方提供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

    毕业生租房攻略:熟人介绍

    如果有熟人介绍,就再好不过了。比如学长学姐,各种朋友,能同租最好不过~

    毕业生租房攻略:必要时找中介

    找中介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一天看N套房,价格从高到低都有,高效,相对安全。缺点是要给手续费,并且一般情况下越正规的收费越高,像小区里面的小中介和大爷大妈看着意思意思就好。

    毕业生租房攻略:不要相信中介会帮你讲价

    中介的手续费一般会和租金挂钩,你租的越高他们提成越高。你觉得他们会帮你讲价吗?所以,别不好意思,该出口时就出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