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二者全方位实力对比

    我们大家都知道,余额宝和定期存款的收益是越来越低了。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二者全方位实力对比,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在不考虑资金用途的情况下,余额宝以今日官方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4.7880%为准,假设没有浮动,工商银行年化利率以官方公布为准。如果分别在余额宝及工商银行存1万元钱,那么经过一段时间可以分别拿到多少收益呢?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安全性

    银行定存风险基本为零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这种货基的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今天收益率可能是4.7880%明天就有可能是5%当然也有可能会跌,理论上是存在“不保本”的可能。相比来说,银行在安全性上略胜一筹。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收益

    银行定存输给了余额宝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余额宝非常适合小额及短期投资,尤其是一些喜欢网购的投资者。从短期来看,余额宝的收益要比银行定存高很多,因为把钱转入了余额宝就等于购买了天弘基金提供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因此比银行的收益高也是自然。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灵活性

    余额宝资金灵活性强可以说银行是个“守规矩”的地方,说好的定期存款您要是早一天取出来那利息就没有了,但是余额宝中的资金可以随时赎回,也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网购。这一点上凸显了“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灵活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