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 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为了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问题,很多学生朋友都选择申请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已经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省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及其家长(法定监护人)之一组成生源地贷款共同借款人,接下来介绍一下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县(市、区);

    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共同借款人

    共同借款人主要是借款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如借款人是孤儿且没有法定监护人,则可由包括近亲属在内,自愿与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低于60周岁,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当地户籍的自然人。

    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之后,小编再来介绍一下,如果生源地助学贷款还不上怎么办?会有什么后果。

    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1、产生罚息。即使超过一天,也有罚息的产生。这对于本就收入不太高的个人来说,无疑可以算是雪上加霜;

    2、个人信用受到影响。这是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后对个人影响最大的。罚息你可以马上还上,而个人信用受到影响后,日后想要再贷款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以上就是小编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以及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的介绍。小编再次建议大家,在申请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之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还款,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