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在很多企业是会买社保的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养老保险,那么,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养老保险的缴纳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下面就来看看。

    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

    缴费比例分作以企业参保和以个体劳动者参保两类: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1、各类企业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20%缴费,职工按个人缴费基数的7%缴费(2003年为7%,两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最终到8%)。职工应缴部分由企业代扣代缴。

    2、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按缴费基数的18%缴费,全部由自己负担。

    二、个人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18%。例如:2003年4月份河北省公布的2002年度省社平工资为每月747元,因此缴费基数可以在747—2241元之间自主选择(即省社平工资每月747元得100%-300%之间选择缴费)。全年缴费金额最少为:747×18%×12=1613.5元,最多为:2241×18%×12=4840.6元。

    三、单位职员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企业缴费额=核定的企业职工工资总额×20%,职工个人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8%(目前为8%)。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广大民众要想了解这个问题,首先要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的知识进行必要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再结合上文所介绍的个人以及单位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钱的相关计算法则,测算出自己养老保险的缴纳额度,从而有利于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