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 信用卡免息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信用卡除了刷卡、安全、手续费用等,和持卡人最息息相关还有免息期。那么,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还不知道的卡友往下看,希望对你有帮助。

    1、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账单日和还款日要记牢

    只要你在用信用卡,什么都可以不知道,但是,账单日和还款日必须记住,因为这关系到免息期的计算!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

    账单日是什么?每个月最悲痛的时候,一般信用卡申请后,银行给你寄卡片来的时候,上面会清楚的告知,你的信用卡账单日是几号,还款日是几号。

    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假如该卡的账单日是每月的5号,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的18天,23号。如果你当月4号刷卡,5号出账单,就必须在当月的23日还钱。免息期就是4号到23日这十几天。如果你6号刷卡,银行已经出过账了,下个月5号才会记账,那么,你在下个月的23号前还款即可。这样免息期就多达四五十天。

    2、账单日当天刷卡,是记在当期还是下期?

    有网友通过不断的验证,得到结论:在账单日当天收到账单之前刷卡,则当天消费金额算到上一期,在收到账单之后刷卡,则当天消费金额算到下一期。

    其实大家要注意,不同的银行规定是不同的,而且商家请款时间不同,金额记录也不同。建议避开账单日当天刷卡。从账单日第二天开始刷卡,免息期最长。

    3、切记!免息期仅针对非现金交易。

    4、免息期仅适用于全额还款,如果是采用最低还款额还款,通常没有免息期。

    5、哪家银行免息期最长?

    中国银行20-50建设银行20-50工商银行25-56。

    农业银行25-56交通银行25-56中信银行20-50。

    招商银行20-50光大银行20-50兴业银行20-50。

    民生银行20-50平安银行20-50农商银行25-56。

    华夏银行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