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要交哪些费用?看完这些买房别交冤枉钱

    我们都知道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会收取贷款服务费,这个费用到底该不该交,其实申请房贷,银行是没有贷款服务费一说的。那么贷款买房要交哪些费用?下面为大家介绍下,买房别交冤枉钱!

    贷款买房要交哪些费用
    贷款买房要交哪些费用

    一、评估费

    这里的评估费是申请按揭贷款时,评估机构对房屋价值评估的费用。购买二手房时,通常会由中介或者银行指定的评估机构评估,收费也会有差异,一般为评估价的0.1%-0.5%不等。

    二、抵押登记费

    抵押登记费是贷款人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时,缴纳的服务费。以北京为例,办理住宅抵押和他项权利证(实行不动产登记地区为《不动产登记证明》)分别为80元,也就是说一共要交160元。

    收费标准各地会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房产登记部门。

    三、房屋保险费

    房屋保险费实际上是保障房屋因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坏。

    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0.05%×贷款年限。房屋保险是自愿缴纳的,银行一般不会强制收取。

    办理房贷时需要交以上的费用,办完房贷后需要交哪些费用呢?

    四、房贷利息费用

    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利息,贷款利息通常由首付金额、还款方式、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几种因素决定。

    五、提前还贷违约金

    有些银行要求必须还款达到一定时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并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有的银行对还款时间和违约金都没有硬性要求。

    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大致有3种处理方式:

    1、无论何时还款,均不收违约金。

    2、一定时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内不允许提前还款,此后不收违约金。

    3、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就收取违约金。有的以本金的百分比算,有的加收若干个月份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