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应做好3个方面

    六一儿童节到来,咱当家长的,今年送孩子一座会增值的小金库理财产品当礼物吧,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兴趣,让孩子一起学会理财。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下面就来看看吧。

    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
    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

    儿童理财首选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业务的魅力在于“以时间换空间”,其不是一次性购买,而是长期分批买入,这样可以平滑股市震荡所造成的基金净值波动,最终达到摊低购买成本的目的,时间越长定投盈利的概率就越大。

    儿童理财卡增强储蓄意识

    儿童理财不能过于片面追求收益率,关键是要培养孩子的财商意识,让小孩从小学会储蓄。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专属儿童理财卡,有的银行虽然没有类似儿童理财卡,但家长仍然可以为小孩办理普通借记卡。

    儿童理财保险不能缺

    在学会储蓄理财的同时,家长需要给小孩买份保险以防范潜在的风险,这点其实更重要。目前少儿市场对保险的需求主要有三块: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和教育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