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心POS机“偷钱” 还能愉快地刷卡么

    为了避免自己的卡被盗刷,在POS机刷卡时,很多人都会不让银行卡离开自己的视线,并且输入密码时进行遮挡。然而,成都市警方日前向央视记者披露的一个案件却显示,这种方式也不能完全保证我们的刷卡安全。

    小心POS机偷钱
    小心POS机偷钱

    不知不觉POS机“刷”走密码

    这个案件源于一笔近20万元资金被盗刷的线索,警方通过追踪资金流向,以及犯罪分子通过ATM机提取现金时留下的影像,最终抓住了犯罪嫌疑人。

    警方表示,在嫌疑人的家里查获出用于复制银行卡的卡片,总共1000余张,其中有365张是已经复制好的,共有资金1300多万元,嫌疑人可随时取现。该犯罪嫌疑人盗取的银行卡信息已经上万条。

    一般盗取银行卡信息的犯罪团伙,往往需要多人分工合作,而这个案件中,一共只有三个犯罪嫌疑人,却盗取了上万条银行卡信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是犯罪嫌疑人在POS机里安装了测录设备、无线发射装置等,然后又把这些改装后的POS机销售给餐馆等商户,一旦消费者使用这些POS机刷卡消费,那么他们的银行卡信息、密码等,就会在商户、消费者都无法发现的情况下,全部传送给犯罪嫌疑人,从而使他们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大量的银行卡信息。但这个动过手脚的POS机从外观上是看不出任何问题的。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