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崩盘怎么办?房奴的钱包会不会缩水

    中国的房价在绝大部分地方其实已经崩盘了。判断房价是否崩盘的感性指标并不难找。那么,房价崩盘怎么办?房奴的钱包会不会缩水,下面就来了解了解。

    房价崩盘怎么办
    房价崩盘怎么办

    1、开发商先是硬挺,就是不降,挺不住后降价、再降价,可房子即使降价也没有人买。

    2、到处是烂尾楼,开发商跑路或资不抵债(就是把他所有的房子都卖出去也不够他还债)的情况日益增多。

    3、再怎么降价,大家还是觉得贵。这里说的贵,不是那种故意要压人家价格的嫌贵心理,而是实实在在地感觉房子就是太贵了,中国的房价至少贵了一半。这个不能用成本来辩解,因为成本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比如土地价格,那是地方政府根据自己的需要硬炒起来的,并不代表土地的真实价格,更不代表百姓们的承受能力,

    4、当地买房子的刚性需求没有多少了甚至没有了。

    房价崩盘怎么办?

    从以上几个指标来看,我们很多地方的房价已经崩盘了。几个特大城市的昙花一现的复苏并不代表全国各地太多的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能挺住,许多地方即使降价也没人敢买,因为大家害怕开发商跑,自己交进去的钱变成烂尾楼就麻烦了。

    房价崩盘,作为普通百姓,我觉得没必要担心,如果你不是手里有几套房子压着等出售,有什么好害怕的,静等房地产市场稳定后再考虑购房置业问题吧。如果因为结婚或孩子上学等问题非要现在买,建议你买二手房或者大企业、央企、地方国企开发的现房,现房,记着,不要买期房。

    至于钱会不会缩水的问题,更没必要跟房地产扯上关系了。上世纪80年代后期,没有房地产崩盘,钱也缩水严重,过来人都知道,去年的一场股灾,许多中产阶级几天之间把几十年的财富打了水漂,缩水程度和速度比房价崩盘快多了吧?什么房子(除烂尾楼外)能在几天时间缩水一半甚至一文不值?因此,手里有房并不代表你的钱会缩水,这只是经济规律的一种表现而已,有涨有落才是市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