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年化收益率 为什么要比较年化收益率?(2)

    三、年化收益率VS实际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和实际的投资收益率之间什么关系?怎么换算?举个例子:

    攒钱助手目前180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为7.0%。如果投1万块钱,6个月后到手的收益能有多少呢?

    年化收益意味着投资一年的收益,10,000*7.0%=700元。

    但由于投资期限是6个月,所以到手收益=700/12*6=350。

    所以你的实际投资收益率=350/10,000=3.5%。

    同理,90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6.4%,那么投资到期实际到手的收益率=6.4/12*3=1.6%。

    当然,如果连续投资4次90天的产品,也就是说每次到期就续投,那么全年的收益还是会达到6.4%(如果只续投本金)甚至更高(如果连同收益一起续投)。

    四、为什么要比较年化收益率?

    主要为了比较不同投资期限产品的投资收益水平。

    假设:同样10,000元,买A产品投资期限30天,收益0.8%,B产品投资6个月,收益4%。那么这两个产品哪个收益高?这时候年化收益就有用了。

    计算后:

    A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9.6%,而B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8%,孰高孰低是不是就一目了然了?

    反过来,一个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很高,但是期限很短,也是金融机构常见的“促销手段”,投资前也要折算成实际收益考量下才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