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每年都要买吗?购买车险注意哪些事项

    每辆车都需要投保车险,最基础的也要投保交强险。那么车险每年都要买吗?我们都知道,车险保障期限1年,因此保障期过了以后又要重新投保。所以车险每年都要买。那么,我们来看看具体的信息。

    车险每年都要买吗
    车险每年都要买吗

    一般情况下,车险的保障期限是一年,到期不交的话,车辆就会处于“脱保”状态,一旦出险,将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损失。从经济保障和风险规避方面来看,小车车险每年都要交吗?是的小车车险是每年都要买。

    不过,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规定每年一交,这是不可改变的,而商业险则属于自愿投保险种,车主们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每年都交。因此,从性质方面分析,车险中的交强险每年都要交,但商业险则没有强制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主不交交强险,一旦被查到,就会面临罚款、扣车、扣分的处罚,而商业险到期不及时续保的话,则会面临费率上浮风险。对于车险每年都要买吗的朋友们这下是否清楚了呢?

    以上就是车险每年都要买吗的相关信息,下面我们来看看购买车险注意事项。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一:保险险种

    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等附加险也可考虑购买。购买自燃险,买上一份自燃险就更有保障。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二:保险保额

    投保除了选择最优险种组合得到最全面的保障之外,还要注意不能一味为省钱而不足额投保,也不必多花钱超额投保。

    购买车险注意事项三:保险省钱

    车主可以选择网上车险这一平台进行投保。至于到底选择哪家保险公司作为自己的车险服务提供商,则还是看各人偏好了,主要可以综合比较价格、服务态度、服务网点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