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盗抢险保额怎么计算?

    很多车主觉得自己的汽车一年都不会遭遇一次盗抢,所以在选择车险时很少会购买盗抢险,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们先来看看盗抢险的保障情况和保费价格,再看看盗抢险有必要买吗,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盗抢险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那么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对于刚购入新车的车主来说,新车盗抢险是有必要买的。新车在吸引大众的眼球时同时也吸引来了一些偷车贼。如果你觉得还不保险的话,你可以再安装一个GPS全球定位器,这样就更安全了。

    就算你爱车被小偷偷走了,你也可以发条短信马上查到你爱车的位置,然后再报警,你和警察一起去你爱车的位置处,就能把你爱车找回来了,还可能抓获那个小偷。

    接下来在了解一下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以及需要交多少钱,在来看看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盗抢险的保险责任是什么

    一般全车盗抢险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全车由于被盗、被抢夺等受到损失。

    (2)被保车辆在被盗、被抢过程中受到的损害以及修理的费用。

    而具体的赔付金额,还需要根据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在对车辆进行实际的侦查以及估价之后协商决定。这里要注意的是,全车盗抢险保障的对象是全车,如果仅仅是一个轮胎,车内导航被偷的话,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所以车主不能将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防止窃贼见财起偷盗之心。

    盗抢险多少钱

    盗抢险的价格是不固定的,因为有些保险公司没有基础保费,而是与投保金额联系的,不过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计算公式,对盗抢险一年要多少钱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盗抢险保费=保险金额*费率+基础保费

    保险金额是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根据车辆的实际价值进行决定的,如果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高于购车发票金额的话,那么还是会根据购车发票金额来确定保险金额。

    新车盗抢险计算

    在实际投保过程中,保险公司通常按保险单上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的20%-30%直接计算出盗抢险价格。即保险公司直接以车损险的保险金额代替了盗抢险的保险金额。

    盗抢险保额=车损险保费*20%(或30%);

    假设张先生的爱车投保车损险的价格是1000元,某公司按20%计算,则盗抢险价格=车损险价格*20%=1000*20%=200元。

    二手车/旧车盗抢险计算

    如果车子是二手或旧车,保险金额最好由消费者保险公司在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实际价值是指用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的价格。

    盗抢险保额=新车购置价*汽车折旧率;

    以张先生新车购置价为10万的捷达车为例,假如行驶证上初次登记日期为2007年9月,2010年9月投保,盗抢险保额为10万×(1-3年的折旧率20%)=8万或低于8万的其它保额。

    以上就是小编对盗抢险有必要买吗的介绍,希望看完的朋友理性的考虑需不需要买盗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