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与最高省份之间差920元

    据了解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全国已有山东、上海、天津、江苏、辽宁、重庆、海南等7省份对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作了明确,最高与最低省份之间差920元。下面几来看看吧!

    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
    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每月2190元,为全国最高,青海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为全国最低,最高与最低省份之间差了920元。而关于2016最低工资标准,各省份的调整频次也参差不齐,有些省份是年年调,有些省份是两年调整一次,还有一些省份已经超过两年还未调整。

    最低工资这个水准,正常

    最低工资初衷是为底层百姓争取最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这注定高不了哪儿去,涨幅大或者小,都可以理解。

    各地经济发展的水平不同,最低工资自然就有差距,看图表数据,各地的最低工资还是和当地经济增速成正比的。

    现在经济下行,好多人都没事做,很多企业也在降薪!最低工资这个水准,我觉得正常。

    最低工资的涨幅对我的生活有影响

    和房价暴涨相比,最低工资的调整涨幅太小了,普通百姓表示生活压力依然很大。

    所在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是1250元,以前是1050元,这还是去年才执行的,作为一个既不是事业编,又不是同工同酬的普通职工来说,太悲催了。到了结婚的年纪,没有钱拿什么来维护爱情?

    最低工资一涨,社保就要涨,交的钱就更多了。可是我个人工资没涨啊!我还是那个买不起房、买不起车的我。

    现有的最低工资,真的可以执行么?

    现在就在上海的一家企业里工作,一小时14.5元,上12个小时算10.5小时。不是每天都这么忙,一个夜班补贴加饭贴20元,一月下来3000多一点儿。如果按照上海最低小时工来算,那应该很高啊!可是没人按最低工资这个标准执行啊。

    其实怎么调最低工资,对很多人来说都没多大影响。普通老百姓,拿到手的钱才是钱,就算没达标也不见得有人管。

    当地最低工资是1550元,每个月只有1000元,对不起大家,拖了这里的后腿!请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