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外币理财靠谱吗?黄金外币理财受追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3天下跌。然而,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这两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又迎来反弹。面对让人无法淡定的汇率形势,黄金外币理财靠谱吗?老百姓如何理财才能避免资产缩水。

    黄金外币理财
    黄金外币理财

    境外消费要多花钱

    按照银行外汇牌价计算,与一个月前相比,现在换1万美元需多花约1200元人民币。对于国内普通消费者来说,人民币贬值对于日常生活不会带来太大影响。黄金外币理财靠谱吗,对于海淘、出国留学的老百姓来说,支付的成本会高一些。特别是赴美留学生,以学费加生活费每年10万美元计算,美元升值2%,一年就要增加成本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近1.3万元。

    汇率波动带热黄金投资

    近期汇率波动引起不少投资者警惕,重新激发了部分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热情。黄金价格目前并非最佳买点,可能会存在价格下跌的风险。“黄金与美元是负相关的,美元下跌黄金就会上涨,目前来看,全球经济比较低迷,美元处于上行空间中,未来金价走势很可能呈现震荡的态势。”美尔雅期货产品经理任非表示。

    提醒广大投资者,对老百姓来说,黄金投资专业性比较强,国外也有一些学者论证称,黄金并没有太大的保值功能,所以要以分散资产风险、优化资产配置的心态来投资,而不是短期‘炒’产品。

    外币理财受追捧

    “人民币贬值,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不高,正好上次出国旅游换的美元闲置了,可以投资点外币理财产品。”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她看中了中国银行的一款美元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大概是1.4%。

    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涨,带动了美元理财升温。多家银行了解到,曾被看成是“鸡肋”的各类外币理财产品,近期受到追捧。

    不过,目前外币理财产品普遍的收益率并不高,部分还有销售手续费,另外流动性也较为有限,同样的资金算下来即使是人民币大幅贬值也还是人民币理财划算。黄金外币理财靠谱吗?“所以不必盲目去‘追’外币理财产品,做好本币的理财就可以了。”

    持续贬值可能性小

    半年前人民币出现无序贬值的状况,引发了汇率市场的急剧动荡和国内资本的大量流出。这一次汇率波动,人民币持续贬值是否会再次上演?“人民币经过7年半单边升值,2013年进入了双向波动的阶段,汇率稳定在6.04—6.6区间内,经过三年半的观察,这个区间应该是央行的调控目标区间。

    ”董登新告诉记者,单边贬值并不符合我国汇率双向波动的政策导向,并且容易引发来自海外的各种压力。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蹒跚,刚刚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又大幅恶化,所以未来其加息预期还会有反复,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区间内双向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