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家庭理财?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

    理财,简单地说明了生活要懂得理财的道理。何谓理财,通俗地说,就是懂得花钱和挣钱,让钱生钱!套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盘活资产,保值增值。那么,什么是家庭理财?家庭理财的方法有哪些,随小编来看看吧。

    什么是家庭理财
    什么是家庭理财

    什么是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就是把家庭的收入和支出进行合理的计划安排和使用。目的是为了将自己家庭有限的财富最大限度的合理消费、最大限度的保值增值、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规避风险以保障自己和家庭经济生活的安全和稳定,从而使自己和亲人生活的更幸福、美满、健康、长寿。

    家庭理财方法一:银行储蓄

    家庭急用的“紧急备用金”。一般家庭的“紧急备用金”应准备到足以应付3―6个月(宽裕点可到1年)的生活各项支出。这样,在家庭收入突然减少或中断时,使您的家庭能有较充足的时间面对困难。但银行储蓄目前是负利率,抵御不了通货膨胀,因此不宜过多。

    家庭理财方法二:社会统筹保险

    “社保”是国家带有强制性和补贴性的,有单位的,单位上大头,个人上小头;没单位档案存“人才”的,也应该给自己上。只要上够15年,退休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社保”只是最低水平的基本保障,要想得到丰厚的退休养老金,还需要有充足的商业保险。另外面对重大疾病,报销型(一定比例)的社保就没有那么贴切了。

    家庭理财方法三: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是分散风险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是寻求风险损失补偿的一种合同行为,是社会互助抵御风险的一种保障机制。她对人的生命以及财产有很好的价值保障,在家庭理财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