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 完美帮你办理二手车车险

    车主购买的若是二手车,没有4S店的一条龙服务,在购买车险的问题上就得自己多花心思了。哪些保险该买,哪些保险不该买,那么具体的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准新车不用自燃险

    很多人在购买车子后,往往都会选择全险,而在一些用车过程中,很多险种往往都没有发挥作用。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

    以新车自燃险为例。一般来说,三年以内新车发生自燃的几率其实相当低,而且即便发生自燃也有厂商负责,所以一些三年内的准新车自燃险是没有必要上的。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三者险多上一些

    与交强险有本质区别的第三者商业责任险的含义是指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

    交强险本质上都是为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提供及时的保障,但在保障范围、保障限额等方面有很大不同。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先由交强险负责赔偿,超出赔付范围的,再由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

    所以对于如今的各种高物件而言,第三者商业责任险可以多上一些,以防超额支出。对于一些其他的险种,比如:玻璃险种、倒车镜、车灯单独损坏险、涉水险、盗抢险等等,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取舍。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按新车价格投保

    不少二手车车主在为车辆购买保险时,会要求按照二手车的实际价值进行投保,因为相比按新车价格投保,按二手车价格投保的保费相对更低。但是实际上,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要求二手车也需按新车价格投保。因此,二手车投保车损险时也相应地要求按新车价格投保。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查看保险是否过户

    在说保险过户问题前,我们可以先看一个例子,车主王先生办理完车辆交易手续后,车子开了没几天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由于当时情况比较复杂,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时要求原车主协助提供相关资料。但原车主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及时帮王先生办理保险理赔,王先生的保险理赔在托着,如果当初直接保险过户,那么后期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了。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查看保险是否到期

    保险过户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问题,新车过户上牌后,很多人都是直接把车开走,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保险过户。如果在保险未变更期间出现事故,虽然根据新保险法条目可以理赔,但中间的手续是较为复杂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过户后一定要查看下汽车保险是否到期,如果到期之后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车主只能自掏腰包了。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查看旧车出险记录

    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规定,上一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上浮10%,上一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将上浮30%。如果上一年度或连续多年车辆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车主将享受费率下浮10%-30%不等的优惠。

    很多人在购买二手车时总是更关注车况,往往忽略了车子的出险记录,前任车主的出险记录除了可更好地反映车子使用状况外,还直接影响着现任车主的保险费用,所以,在购买旧车时,可以首先查下要购买车型的保险记录。

    二手车保险注意事项:选择理赔快的公司

    虽然投有保险,但是当事故发生后,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除了例行公事的操作流程以外,保险公司还要求补交材料,一个流程下来,获得理赔不一定要等到什么时候。因此选择一家理赔速度快的保险公司非常有必要,目前三大主流保险公司可以做到资料齐全,万元以下,一天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