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须知: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说到公积金的用途,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购房时申请贷款,其实公积金的用途远不止此。在上海工作,通常企业都会给员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而住房公积金是自己缴纳7%,公司缴纳7%,而作为外来工作者,在确定离开上海后,可以进行一个销户处理,把公司和自己缴纳的公积金全部提现。那么,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呢?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二)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三)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四)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五)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二、个人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申请人应持以下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提取申请手续:1、申请人的身份证件;

    2、已婚申请人的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关系证明;

    3、申请人名下的本市银行借记卡;

    4、填妥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

    5、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还应提供:(1)原廉租住房:房屋租赁合同(租金配租方式的还应提供由本市住房保障部门出具的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协议)、租金缴纳证明;(2)原公共租赁住房: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已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的税控发票;

    6、承租本市其他住房的,还应提供填妥的《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或有效的无房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