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领取标准是什么 失业保险领取期限怎么算?

    我国《失业保险条例》规定了失业保险领取标准,包括领取人资格以及领取金额等。那么,失业保险领取标准是什么?失业保险领取期限是怎么计算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失业保险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待遇包括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及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等等。

    失业保险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金由失业保险机构按月发给失业职工,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水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二、失业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职工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失业保险金的给付期限,最长的24个月,最短为12个月。满5年不足10年的,给付期最长为18个月,10年以上的,给付期最长为24个月。

    对连续工作满1年的农民合同工,据其工作时间长短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失业职工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合并计算,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三、失业保险领取期限是怎么计算的?

    (1)、失业保险金标准是按照失业人员前12个月平均缴费基数确定,不满1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0%,满10年不满2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5%,20年以上的,平均缴费基数×50%。核定后的待遇需在失业保险金上下限标准范围内,目前最高不得超过1820元/月,最低不得低于975元/月。

    (2)、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按照失业前累计缴费失业保险的年限核定,每满一年可领取2个月,最长期限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