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招应对手机盗号新骗术 小心验证码

    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进步,我们不难发现在日常消费中,手机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强大。手机银行、手机支付等移动金融“利器”的功能极为便捷,甚至有让银行卡、网银退居二线的趋势。

    使用上的普及,也带来了安全的隐患。过去,不法分子盗取他人手机号后,就向其通讯录联系人进行“借钱”、“充话费”等诈骗,等待有人“上钩”。而现在,这样的诈骗手段或许已经落伍——各种各样的关联账户,让手机几乎成为了我们在网络和移动端上的“身份证”,一旦被盗号,不法分子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将大量资金进行转移和盗用。

    5招应对盗号新骗术
    5招应对盗号新骗术

    近来也已爆出了不少通过盗取手机号进行“抢劫”的案例,应当引起大家的警惕。

    手法一:伪造身份证“补卡”

    不法分子通过伪造“临时身份证”,去挂失并补办当事人的电话卡,再对关联该手机号码的银行卡进行盗刷。

    这个过程中,不法分子极有可能事先已掌握了当事人的银行卡号和密码等关键信息,盗取手机号以后,就可以再收取由银行发出的“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几乎无障碍地进行盗刷(甚至还可使用当事人的信用卡办理大额分期)。以同样的方式,也有盗取“余额宝”资金的案例发生。

    由于不法分子“补卡”成功以后,当事人的手机上会显示“无服务”,这也会使很多人误以为只是手机信号不好,而没有马上重视采取措施,以至于错过了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报案的机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