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可以直赔吗?

    汽车交强险是强制性责任保险,每位车主都免不了要购买交强险。好车主能获得更好的交强险价格,如上年没有出险,保费可下浮。那么,车险交强险多少钱?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车险交强险的相关资讯。

    一、车险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新车第一年:950元,车船税是一年360元。第二年如果你没有出险,交强优惠10%,第三年没出险,交强优惠20%,第三年没出险,交强险优惠30%。交强险最低优惠30%。

    二、交强险责任

    交强险保障的是车主对第三方人身和财产的法律赔偿责任。

    三、交强险可以直赔吗?

    1、如果遇到车主不配合受害方办理保险理赔。根据法律规定,受害方是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的。

    车险交强险多少钱
    车险交强险多少钱

    2、交强险的赔付与有责任或无责任有关系,与责任的大小或是多还是少没有什么关系。凡是有责任的按照各部分限额赔偿为准。

    四、交强险赔偿额会降低吗?

    交强险是责任险,在一年内发生多次赔付,交强险赔偿限额不会减少,最高赔偿额度都是12.2万元。

    五、交强险可能拒赔吗?

    对于一些严重违法行为,可能会遭遇“拒赔”或者“追偿”。受害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损失,交强险可不赔,酒驾、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向受害人赔付后,向肇事车主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