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 养老保险转移金额怎么算?

    参保了养老保险的人在离职后,会有需要将养老保险进行转移的情况,那么,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是怎样?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金额怎么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条件

    1、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不接受转移。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

    2、缴费满十年才可在参保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标准:60%

    养老保险关系转接将采取“双转移”模式,其中个人部分全额转移,统筹部分转移缴费基数的12%,相当于统筹部分的60%。

    其中,个人账户存储额的转移分为两段,1998年1月1日之前按个人缴费累计本息计算转移,1998年1月1日后按计入个人账户的全部储存额计算转移。

    统筹账户即单位缴费则以本人1998年1月1日后各年度实际缴费工资为基数,按12%的总和转移,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办理流程

    1、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

    2、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

    3、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金额怎么算?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将按照哪种方法计算转移资金。2009年12月以后,我国养老保险关系转接采取“双转移”模式,其中,个人的部分可以全部转走,单位缴纳的可以转移12%,相当于统筹部分的60%。

    也就是说,按照北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个人缴纳8%,单位缴纳20%,如果一个人的缴费基数是5000元,那么单位为其交纳的社会统筹部分是1000元,个人交纳额为400元。转移时,他可以把社会统筹的60%(即600元)、个人账户的全额400元全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