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那么,今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确定,最新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吧。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一、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

    民政管理退休人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费筹资标准为7074元(含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注资额)。

    二、公务员医疗补助标准

    民政管理安置在本市的军队退休干部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筹资标准为11526元,其中7886元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3640元纳入公务员医疗补助基金。中央及外地驻津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筹资标准分别为3756元和7387元。

    三、预留社会保险费标准

    被依法宣告撤销、解散、破产以及由于其他原因宣布终止的用人单位,预留已怀孕女职工生育保险费标准为22176元。

    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966元和14832元。先行参加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农籍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最低标准为24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