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红买家必读:最新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南红玛瑙,古称“赤玉”,佛教七宝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红玛瑙,主产地云南保山。由于产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开采殆尽,所以保山南红玛瑙价格急剧上升。今天的南红玛瑙,已经与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那么,2016年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钱一克呢?

    南红玛瑙价格
    南红玛瑙价格

    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对于南红玛瑙多少钱一克的问题,是很多南红爱好者每天都在关注的问题,在现在的南红玛瑙市场上主要呈现两极分化的现象,这种分化还比较明显,也就是说精品的南红玛瑙首饰或工艺品价格被炒得不能再高了,用普通人的理解就是已经被炒成天价,九成以上的人对这部分南红玛瑙制品都是可望不可及的。而对于那些普通的南红玛瑙、稍微劣质一些的南红玛瑙来说,其价格比普通玛瑙高不了多少,甚至有的价格还不如质量较好的普通玛瑙。

    普通南红玛瑙价格用单位价格来计量则一克大约在1元到100元之间,这个要看这些普通南红玛瑙的品质来定,比如像一些色泽不怎么饱满,白色冻料比较多或者有不少的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最多不会超过10元一克,而如果颜色饱满、冻料也少而且几乎没有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就直插云霄了,这些类别的南红玛瑙价格最低也要一克100元。

    我们再根据南红玛瑙的颜色来看,如果南红玛瑙的品质较好,符合以上冻料少、几乎没有瑕疵等特征,而恰巧这件南红玛瑙的颜色又刚好是锦红、柿子红等最被人们看好的颜色,这就是上乘的南红玛瑙料了,一般上乘南红玛瑙的料子一克的价格是轻轻松松破千,如果还能有精湛的雕刻工艺等其他因素,每克价格起码破万、甚至更多。

    南红玛瑙价格由什么决定?

    1、南红玛瑙的价值。一件商品的价值是可以直接决定其价格的,想必这是大家都应该的。一般情况下要判断一件商品是否具有价值,只要和其他的商品作出一个对比就可以了。而对于南红玛瑙而言,其价值却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审美观,正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因此,像南红玛瑙这样的物品的价值一般都是存在于客观的标准中,而这种标准也是因人而异的,并不是一件绝对的事。

    2、消费者的心理。如果说南红玛瑙是一件商品的话,那么就一定能会有消费者的存在。一般情况下,消费者的心理是可以直接影响到一件商品的供求关系,而商品的供求关系便是可以影响到其市场价格,从而决定其市场价格。

    3、市场行情。市场的波动对南红玛瑙价格的涨幅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认清南红玛瑙市场形势,慎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