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者必看:p2p理财陷阱有哪些?

    p2p引领的互联网理财在这几年非常火爆,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问题平台占到了平台总数的40%,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损失。p2p理财陷阱有哪些?让投资者血本无归,下面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第一、不要迷信高收益

    投资理财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赚钱。不管是投资哪一类的金融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安全是首要任务,如果只单纯的关注高收益和相应的奖励,受骗后就会血本无归,那就得不偿失了。大家可以想一想,投资利率居高不下时,借款的端的成本有多高,这些也要考虑到。

    p2p理财
    p2p理财

    长久的高收益背后肯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因此投资者切不可因小失大。有很多投资者一看到高收益就蜂拥而至,特别是老人和年轻的大学生,但这极有可能只是假象,高收益的背后往往是庞氏骗局的陷阱,一旦资金链断裂,就是面临崩盘之时,所以一般收益超过18%的警戒线投资者就要注意了。

    第二、不要被“高大上的广告”迷惑

    电视、地铁、公交等地方常常会看到P2P理财平台的宣传广告,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就会单凭广告和公司的注册资金就轻易相信该平台。但是目前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的某些平台,都曾在广告宣传上下血本。这些平台标榜自己提供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期间又并未获得融资,那么这些天价广告最后是谁去买单?这值得投资者深思。

    第三、不要轻信随时赎回

    真实的借款借款项目会有固定的期限,投资人只能到期赎回。为方便投资人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赎回,很多平台开通了债权转让功能。当某些平台有提前赎回功能却无债权转让功能时,就有点诡异了。投资没有到期却可以随时赎回,如果项目是真实的且平台不存在资金池,是不可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