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须知:2016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出炉

    日前,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了一份2016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榜单不仅有每个学校的毕业生的薪酬排名,还有学生毕业五年后的平均薪酬,非常详细地展现了我国各大学的就业现状,从中或许可以得到一些有益的参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2016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

    2016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清华大学大学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评价薪酬达到了14823元,相比去年再度提升不少,而且财经类院校毕业5年后的薪酬普遍较高,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薪酬数据更是仅次于清华大学。

    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此外,排名前列的高校基本上都地处一线城市,其中又以北京和上海的高校居多,即使纵观整个榜单,一线城市的高校在毕业生薪酬上明显占据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三,大学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评价薪酬达13541元,位列第四的则是复旦大学,大学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评价薪酬达13461元。

    在整个薪酬数据榜单中,财经类和理工类高校占据主导地位,在排名前20名的高校中,有7所财经类大学和7所理工类大学。而如果将眼光放到榜单前50名,理工类大学竟有21所。从今年的数据看,大学毕业生薪酬近年来还是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更是有39所高校的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月薪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