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费率改革最新消息:出险次数越多保费越高

    深圳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在6月正式实行,本轮车险改革因引入交通违章浮动系数备受投保者关注。不少深圳车主担心费改后,车辆的保费会上升。对此,深圳保监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费率改革是为了促进费率更加公平,预计改革前后商业车险总体费率水平保持平稳,但费率与风险更加匹配,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车险费率改革最新消息。

    车险费率改革最新消息
    车险费率改革最新消息

    对于广大车主最关心的保费是否下降的问题,深圳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此次费率改革的初衷不是降价,而是让保费更合理。也就是说,以前大家的车辆维修成本、出险可能性等各方面都不一样,但是买车险却是花一样的钱;改革以后,基于对一些指标数据的综合分析,该涨价的涨,该降价的降。”

    针对担心涨价的疑虑,平安产险理赔部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影响保费的主要因素除了费率,还包括车型,汽车的零整比也将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其中;其次,费改后,交通违章也成为次年保费升降的指标。“总的来说,费改后,保费会更合理,而不会是一刀切。”

    据悉,深圳保监局日前已完成对深圳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所有验收。“上报保监会同意后,深圳将于近期进行系统切换,深圳车主在系统切换后投保车险,将使用新的条款费率。”深圳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出险次数越多保费越高

    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车险改革后,出险次数与保费的关系更加紧密。一般来说,出险次数越多,第二年的保费肯定会越高。按照新政策,如果不出险则可以打八五折,出险一次不打折。假设你的爱车保险原价为8000元,打八五折后为6800元。如果你在保险期内使用了一次划痕险,那么这意味着划痕险会使该车次年的保费费率上浮了15%。如果出险两次的话,那么保费更是会上涨25%。

    由于出险次数频繁会使保费大增,平安产险的一位理赔人士提醒,车辆出险后,如果其维修费用在1000元以下,建议最好不要报险,因为这一次小小的刮擦事故,就会导致第二年车辆的保费将提高一大截,两相比较,得不偿失。因此,对于一些小剐蹭或者小事故,车主自己解决更划算。

    上述业内人士提醒,车险费率改革后,低风险车主可享受更大优惠,比如连续三年不出险的车主享受的折扣力度比一年不出险的车主高了25%。车主们要想获得更低的保费优惠,就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因为好的驾驶习惯可以让汽车出险的次数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