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必看: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

    俗话说得好,无债一身轻,在校期间申请过国家助学贷款的童鞋们都希望自己能尽早的还清贷款。那么,大学毕业之后,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呢?随小编来看看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吧。

    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
    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

    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呢?首先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如果你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就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选项。

    接着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即可登陆成功,如果忘记密码也不要担心,通过身份证号码即可找回密码;在办助学贷款时给我们的那个合同及其附件上也有原始密码。

    成功登陆进入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我们在首页即可看到【提前还款日:每月(11月除外)1-10日申请,请在20日前将钱存入个人账户,20日进行扣款】的说明。这里20日扣款是系统自动扣款,我们还可以在当月的15日将钱存入支付宝账户自己手动付款。

    接着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选项,在该页面内学生可查询已提前还款的记录信息、或者新增提前还款申请;我们这里点击【新增】按钮。

    点击【新增】按钮后我们可以选择提前偿付一份合同的贷款还可以选择偿付一部分的贷款。偿付部分贷款要勾选下方的方框:勾上表示申请部分还款,你可以手动输入您要还的应付本金。

    注意:你输入的金额数需大于等于500,小于等于6000,且必须是100的整数倍。点击【下一步】,然后核对下还款信息,确定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