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信用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全面反映您借债还钱、遵守合同和遵纪守法状况的信用档案,相当于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商业银行会依据您的信用报告,综合考虑是否为您提供授信。那么,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什么是个人征信?

    所谓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简单来说,就是你的所有有关的信用行为都会被征信机构录入,并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用逐渐从金融服务延伸到生活服务,包括信用卡拖欠;贷款逾期;租房、租车甚至手机欠费;地铁逃票;闯红灯等这些细微行为都会被纳入征信系统。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1:现场查询,带着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去当地央行银行分支机构、征信分中心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2:网上查询,登录央行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先注册,然后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一般在第二天会收到系统发的短信息,这个时候再次登录个人信用平台的网站就可以查询了。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3:在其他第三方民间征信机构查到个人征信记录,比较常见的就是东汇征信推出的一款征信查询服务平台─东信宝。

    大家可以选择一种自己认为方便的方式去查询自己的征信记录,并自觉规范自己平时的相关行为,以免影响信用评级,对以后的生活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