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二生肖邮票值多少钱 市场上能卖出多少钱?

    作为一个传统文化氛围非常浓厚的国家,大家都是从小就耳濡目染了很多的传统的东西,而这其中十二生肖应该是和我们最息息相关的一种文化了。我们经常说的属相就是以十二生肖来命名,另外我们平时的收藏藏品也有非常多的生肖题材设计,可以说它已经成为一种代代相传的富有生命力的文化。那么,十二生肖邮票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

    十二生肖邮票值多少钱
    十二生肖邮票值多少钱

    十二生肖邮票值多少钱呢?和十二生肖的顺序不同,生肖邮票的发行顺序始于猴,而非鼠。从1980年中国第一次发行生肖猴票开始,这枚“金猴”不断创造历史,36年间价格涨了近20万倍。所以有了这枚“逆天”的猴票作为参考,市场也总是会给“猴子”投入较多的关注。但实际从市场价格来看,并不是每一张猴票都是当轮生肖邮票的价格之首,目前名气最高的还是黄永玉设计的“庚申猴”,和“丙申猴”。

    “猴票”这个名词就是来源于1980年的庚申邮票。作为邮票界的神话,庚申猴票80枚大版全套邮票目前的市场价格约为120万-150万元。

    庚申猴票发行于1980年2月15日,票面背景为红色,图案是由著名画家黄永玉绘制的金丝猴。这枚邮票最初的发行量为500万枚,但是由于当时人们收藏意识薄弱,很多庚申猴票直接用于邮寄,消耗量大,导致目前存世量稀少,价格也随之攀高。

    今年1月5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票面图案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发行短短十几天价格已经接近千元,线上交易平台最高甚至接近2000元,价格攀升速度足以“上天”。由于此次丙申猴票邀请了92岁高龄的“金猴”设计者黄永玉大师再度出山,还未发行就已赚足眼球,随后“福寿双至”票面图案一经面世恰巧暗合了全面实行的“两孩”政策,概念牌打得响亮,价格攀升几十倍也就不在话下。

    提醒:建议大家如果看好未来生肖邮票走势的话,可以考虑去入手新一轮的生肖邮票,可能会有比较大的获利空间。不过需要强调一点,要经过长期的收藏才可能有好的回报,操之过急的话往往会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