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 医保缴费能用微信支付吗?

    腾讯公司在深圳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社保、医保等政务民生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那么,腾讯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医保缴费能用微信支付吗?下面就来看看。

    腾讯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

    腾讯将推出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以深圳为例,医保用户可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与医保实现对接,患者可以一键完成医保及自费金额的在线支付。

    腾讯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
    腾讯医保移动支付是什么

    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业务已经与全国83个城市完成上线服务。在已开展相关业务的城市中,用户关注公众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部分地区的市民还可以享受社保卡挂失、社保缴费、三金查询等服务。

    另外,该协议还显示腾讯将协助建设深圳人社业务的云平台,为其提供私有云计算服务、资源和管理系统,并配合各地人社局定制私有云平台的运维制度及基础平台的管理制度。

    医保缴费能用微信支付吗?

    谈到去医院挂号看病,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病时间短。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医院传统支付方式的确需要互联网手段去优化、完善。

    此次腾讯利用微信推出一键支付医保及看病金额,对改善目前“三长一短”的现状是一次不错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