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查询方法有哪些?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还有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缴纳比例通常以百分比出现,那么,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怎样的。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为28%,其中单位缴费费率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8%;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为8%,其中单位缴费费率为6%,职工个人缴费费率2%,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为8%。

    失业保险缴费费率3%,其中单位缴费费率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1%;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分别为0.6%、1.2%、2%,单位承担全部缴费费率,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缴费费率为0.7%,单位承担全部缴费费率,个人不缴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缴存比例6%—12%,个人缴存比例6%—12%。

    五险一金如何查询?

    1、网上查询。由于参保地区不同,需要了解自己担保的具体地区,在网上寻找相应的社会劳动保障局网站,如您在北京参保,您可以搜索“北京社保网”、“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社会保险网”找到北京社保查询的网站入口。

    2、电话咨询。可以咨询公司人事部,或者拨打查号台114电话,对参保地区的查询电话进行查询。也可以上网通过搜索“地名+社保查询电话”搜索到该咨询电话。

    3、上门咨询。可以亲自去参保当地的社保中心进行上门咨询。需要带齐身份证和社保相关资料。通过电话或上网查询社保中心地址,在工作日早九点至晚五点上门查询您的五险一金情况。另外,查询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到银行或ATM机上自助查询账户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