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盘点六个就业前景好专业

    又是一个毕业季,学生们都陆续的离开学校,不舍与同学的分别,特别是即将读大学的朋友面临着选专业。那么,大学学什么专业好?下面就为即将读大学的朋友们推荐几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

    1、软件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的基本年薪会在15万元至30万元,市场需求量很大。大学学什么专业好,报学软件工程师是前景一片大好。

    2、建筑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建筑学做为唯一的横跨文理和艺术领域的专业,除了自身的魅力之外,薪酬前景也值得称道。

    3、同声传译

    同传的薪金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来算的,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算的,现在的价码是每小时4000元到8000元。你还会问大学生学什么专业好?

    4、金融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学金融行业,金融行业在薪酬最高的专业排名中,金融毫无疑问位居榜首。不管是在哪个口径统计出来的薪酬数据中,金融行业都位居前列。

    5、注册会计师

    根据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至少急需35万名注册会计师,大学学什么专业好,注册会计师是不错的专业,而目前实际具备从业资格的只有8万人左右,其中被国际认可的不足15%。

    6、精算师

    大学学什么专业好,中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准精算师”40多人,在当今的国内人才市场上,精算师可谓凤毛麟角。随着国际保险巨头在中国开拓市场以及国内企业的需要,精算师是几年后保险业最炙手可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