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 广州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为更好地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今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那么,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广州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
    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

    签订购房合同→到房管局办理房地产证(这步可以跳过)→网上预约提取→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资料申请提取→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提示:购房提取,首次提取成功后,第二次提取住房信息无变更的,可以直接网上申请提取,无需到经办网点。

    购房提取条件:广州市区内的房屋,需是自主住房,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均可提取。

    广州公积金提取流程:

    部分提取办理流程:单位或职工提供要件材料→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材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销户提取办理流程:单位或职工提供要件材料→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审核材料并办理提取(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如需联系其他相关部门核实提取材料真实性的,审批时间需适当延长。提取申请人对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至受理网点所在行政区域的中心办事处或管理部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复核通过(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持相关材料到银行网点办理提取手续。

    职工需要办理提取业务的,建议先登录中心网站个人办事大厅或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取预约(职工如没有网上登陆密码,应先到中心办事处、管理部或归集银行网点进行密码设置),已进行提取预约的可在归集银行网点优先办理。

    公积金提取放宽新政:

    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3、简化租房提取要件,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就能提取。

    4、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