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 指数型基金有哪些?

    指数型基金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不陌生的,抓住指数基金就是抓住了稳赢的法宝,但是还有不少的朋友不懂的。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指数型基金有哪些?下面就随小编来一起了解了解。

    指数型基金有哪些
    指数型基金有哪些

    指数基金是一种以拟合目标指数、跟踪目标指数变化为原则,实现与市场同步成长的基金品种。指数基金的投资采取拟合目标指数收益率的投资策略,分散投资于目标指数的成份,力求股票组合的收益率拟合该目标指数所代表的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率。

    指数型基金有哪些?

    1、大盘指数型基金。这类基金最为常见,是最典型的指数基金。它的跟踪指数基本反映了整个市场的涨跌情况,具有非常强的市场代表性,持有个股非常分散。

    2、行业型指数基金。这种基金的跟踪指数是某个行业的指数,仅反映该行业情况。比如有证监会行业分类、申万行业分类、GICS分类等等,且编制指数方法也各不相同,因此即使跟踪同一个行业,基金业绩也会有区别。

    3、主题型指数基金。这类基金一般是根据某些热点主题或某项政策预期应运而生的,跟踪的不是确定的某个行业,而是涉及到几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