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教你四个抢购国债小技巧

    对于倾向稳定型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国债一直备受青睐。7月10日,电子式国债再一次来临,最大发行额度400亿元。那么,国债怎么买,小编来教你怎么抢更快。

    国债怎么买
    国债怎么买

    一、票面利率及门槛

    本次发行的储蓄国债为2016年的第五期和第六期,票面期限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20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4.1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投资门槛100元起购。

    二、国债购买方式

    国债怎么买,本期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电子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小编建议大家用网银购买,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和大爷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

    支持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广发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

    三、抢购国债的4个小技巧

    1、如果是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如果没有开通,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储蓄卡到银行柜台开通。有的银行也可以通过网上完成开通操作。

    比如工行可在“国债投资”板块下开通国债投资账户,农行网银和建行网银在“投资理财”板块下开通国债投资账户,具体情况大家可以打电话咨询客服。

    2、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而银行网点的开门营业时间多是上午九点,所以买电子式国债大家最好通过网银买,另外一定要提前登录网银,抢的时候一定要稳、准、狠。

    3、虽然电子式国债除了柜台之外,更便捷的也可以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但是,并非所有的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自己的银行是否支持网银买国债。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

    4、买国债不要只盯着大银行,大银行网点多,人流大,往往更早售罄。不妨看看自己周围有没有中小型的银行,提前咨询客服有没有销售额度,如果有,可以去试试运气,要比大型银行好抢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