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房产税开征时间是什么时候?

    房产税征收对象不但是房屋价值,而且还将包括房屋下面的土地价值,应该是房地产税收体系的综合改革。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房产税开征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就来了解下。

    房产税开征时间是什么时候?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房产税2016年完成立法,2017年全国开征。”作为房产税的积极推动者,贾康希望2015年能够走完全国人大的立法程序。但是,他在2014年就预见到事情不会那么顺利。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房产税将这么收,房产税究竟收多少?

    “目前,房产税以面积为单位的征收方案已经基本获得通过。”东部某省财税系统内部人士表示,按照征税原则,在起征点的设置上,以面积计算起征点比按套数征收更容易计算,也更显公平合理。

    房产税征收与其他税种类似,也将有“免征”部分,即个人或家庭在“免征面积”以内的住房,则可不缴纳房地产税。同时,由于房产税属于地方税种,“免征面积”也将根据地方住房情况针对性划定。

    房地产税改革要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起来,已确定无疑。这则意味着,房产税将增加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负,而且是以房地产的评估值为征税基础,其他诸如土地增值税、契税等暂不纳入。

    房产税究竟收多少?根据上海试点的情况,在上海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进行房产税征收。适用税率暂定为0.6%,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

    比如一个三口之家原来已拥有的住房面积共计180平方米,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又新购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00万,那么其一年应该缴纳房地产税4200元左右。而按新规定,以后购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产税时,还需要额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而根据重庆市试点的情况,重庆市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对象是独栋商品住宅或建面单价超过13192元的住房,以及在此间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

    税务部门解释税率称,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2011年1月)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三无人员”第二套普通住房没有免税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