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绪元宝回收价格是多少 市场估价或值百万以上

    光绪元宝是银币收藏的大类,历来都受到很多藏家的关注,不同版别的光绪元宝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藏家深品。特别以北洋造光绪元宝为例,钱币类的在线拍卖中,北洋造和广西省造光绪元宝备受青睐,成为很多买家追逐的焦点。那么,光绪元宝回收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光绪元宝回收价格。

    光绪元宝回收价格是多少?

    光绪元宝回收价格是多少呢?光绪元宝虽小,但是它在市场上占据的地位可是不小,尤其是一些铸造数量稀少,品相精美的钱币,往往在拍卖市场上一鸣惊人。就好比说: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圆,2004年拍卖成交价为127.5万元。

    光绪元宝回收价格
    光绪元宝回收价格

    奉天省造库平银一两光绪元宝:光绪二十九年(公元1903年)铸,孤品,现藏台湾鸿禧美术馆,1991年6月在美国加州拍卖会上以28.7万美元落槌,现市场估价250-300万元人民币。陕西省造库平七钱二分光绪元宝:光绪二十五年(公元1899年)铸,市场估价为50-8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币与其他四枚全套曾在2003年出现在北京拍卖市场,这套银圆系陕西省委托英国伯明翰-希敦造币厂代铸样品,因陕西设局铸币计划未能实施,因此只完成试铸币存档,因此在收藏界颇为珍贵,起拍价达到320万元人民币。

    还比如说:湖南省造库平七钱二分光绪元宝:光绪二十四年(公元1898年)铸,系湖南省委托英国伯明翰喜敦造币厂代铸样品,目前存世量不足10枚,市场估价为135-150万元人民币。湖北省造本省光绪元宝七钱二分: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铸,湖北银元局仿造广东省银元式样铸造,湖北本省使用,目前存世量极少,市场估价为120-140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官局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铸,在福建机器局内成立银元局,试铸了部分样币,目前存世量不足十枚,参考估价为340-460万元人民币。虽然没有经受过市场的洗礼,但是一经面世也定能牢牢把握藏家的眼球。

    光绪元宝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前期国内各区域都有实力型买家介入光绪元宝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市场供货量,导致其价格快速走高。同时,光绪元宝的价值也在同步上升。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预计后期光绪元宝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光绪元宝记载了我国一段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