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错版人民币值多少钱?2元错币价值200万

    一张残缺的2元纸币如今,错版人民币很值钱,甚至能达到面额的上万倍。大家都想自己有几张错版人民币。那么,错版人民币值多少钱?

    2元错币价值200万
    2元错币价值200万

    今年40多岁的何先生得到一张2元错版人民币。一个多月前,他突然听到朋友说错版币很值钱,能卖到二三十万元,有人因此大赚了一笔。

    朋友说得有模有样,何先生听得津津有味。他悄悄告诉对方:“我手里有一张错版币,你帮我看看能卖多少钱。”何先生将朋友带回家,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拿出一张2元纸币。朋友大吃一惊:“真的是张错版币啊!”

    错版人民币值多少钱,拍卖商开价200万元

    “错版币能卖高价。”何先生多次在网上检索错版币的相关信息,还将自己错版币的照片发给几家网上拍卖公司,都得到了回复。

    你这张错版币,最高可以卖到150-200万之间。”一连从几家拍卖公司得到类似答复,何先生喜出望外。最终这张2元错币以200万的价格卖出去。

    错版人民币值多少钱,银行:只能兑换2元

    “错版币,是指因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错误而形成的纸币。”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若纸币是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则只能算是残次币而非错版币,印刷流程中的漏印同样属于残次币。

    “我国的钱币出厂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程序,出错的概率通常在百万分之一到千万分之一,错版币极其稀少。”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银行对于错版币和残次币的处理向来严肃。

    “如果错版纸币是人为变造的,银行会将其没收,若错版币是真的,银行可以给错版币持有者兑换等额纸币。残次币同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