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好处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朋友们陆续收到了支付宝系统提醒:芝麻信用分更新了!更新带动了一大波晒分、互看,网上也扎堆出现了很多涨分攻略。那么,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好处,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芝麻信用分好处一:花呗、借呗的开通和提额

    芝麻分高才能开通花呗、借呗,不过具体分数却尚不明确。顺便一说,网上流传的600分并不靠谱,600分只是一个模糊的最低门槛,分数600+已久却无法开通花呗借呗的大有人在。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好处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好处

    当大多数人都把花呗的开通和提额作为目标时,有小伙伴发问:花呗有那么好用吗?虽说可以设置自动还款不怕逾期,也能暂时省点钱用于理财,但是容易无节制消费而压力山大,如果开通花呗分期,还要付利息。

    借呗也是一样,对于没有大额借款需求的小伙伴而言,借呗额度是20万还是30万有什么区别吗?再抹掉一个零恐怕也没区别。

    芝麻信用分好处二:借呗之外,其他申请也有利

    芝麻信用评分仅为花呗、借呗能否开通的参考因素之一。有时即便芝麻分很高,也可能无法开通借呗。但即便借呗暂时无法开通,只要芝麻分高,或许就可以用其他借贷入口来“曲线救国”。例如支付宝平台上的广发“好借钱”,需要芝麻分达到670分方可申请。

    芝麻信用分好处三:芝麻分超650,先看病后付费

    2016年2月,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芝麻信用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额度为3000元,适用于挂号、化验、开药等所有门诊项目。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用户均有机会享受该服务,免除所有排队付费环节,可以看完病回家再支付,非常便捷。

    虽然“先诊疗后付费”目前尚未普及,但支付宝医疗行业总经理王博已经表示,今后芝麻信用将探索信用在医疗美容、牙科等领域的分期服务。一旦有新的服务出台,芝麻分高者自然近水楼台,先得实惠。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1、支付宝功能多多使用。现在的支付宝已经是个非常强大的工具了,家里的水电煤气,快递,医院挂号,买火车票飞机票等等常用工具都能通过支付宝来完成,绝对能提高你的芝麻信用分。

    2、芝麻分的功能用一用。在芝麻信用分首页,可以看到有多少积分对应多少服务,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使用这些服务,最好不过,在有限的分数内使用,也有助于你日后提高分数,因为综合评价的时候发现芝麻分对你有真实的帮助,会提高分数给你尝试更多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