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征信有什么用?

    个人征信报告是记录每个人日常的使用信用卡、贷款等情况,来反映个人的信用状况的报告书。到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除了要提供相应的收入证明外,还会查询个人征信记录报告。那么,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盘点3招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一:人脸识别功能的自助查询。目前,江西省已在南昌、九江和赣州市区的人民银行征信服务窗口配置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到自助查询设备进行查询操作,设备将自动对查询人头像和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比对成功后自动打印输出信用报告。个人查询信用报告时,先刷一下个人身份证,之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能比对上身份证照片,即可打印出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二:网上银行查询。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成为全国首批网上银行渠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试点。凡持有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借记卡的个人,使用网银移动数字证书(即USBKey)登录招商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即可申请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三:征信小助手官方微信传递征信知识。同时,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于6月14日正式开通“征信小助手”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门用于发布、传播权威的征信知识。据介绍,网络时代经常有关于个人征信不准确、甚至错误的文章出现,误导居民,今后该官方微信将及时、准确地传递征信知识。

    个人征信有什么用?

    个人征信报告在办房贷、办信用卡,民间借贷、招聘求职、租房子等多个领域都有重要作用,个人信用报告时最直接反应个人信用的纸面报告。

    首先,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都需要查看个人的征信报告,若是个人征信上有不良记录,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是不会放贷的;其次,信用良好的人,除了比较容易申请到贷款,说声申请到得贷款额度也往往也比较高。

    最后,通过个人信用记录反应个人征信记录不好的人,还可能会影响日后的求职,因为你个人信用不好,那么也就是没有信用的人,而现在这个社会,个人信用是十分重要的。对于信用记录不好的人,往往用人单位都在聘用时,都会有所考虑。如果个人征信记录上有不良记录的,尤其是上了银行“黑名单”的,想要贷款就比较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