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车贷利息怎么算?

    如今选择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时代基本每个家庭都有小车,但是有不少的人是通过贷款来买车。那么,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车贷利息怎么算?下面就来看看吧。

    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车贷的实际利率是贷款机构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参照央行发布的贷款基准利率来确定,也就是说每一个借款人的车贷利率可能不一样。那么,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年利率:六个月(含)5.60%,六个月至一年(含)6.00%,一至三年(含)6.15%,三至五年(含)6.40%。

    据了解,银行车贷是严格按照央行利率来执行的,基本在6%左右,而且随着央行利率调整而浮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利率则明显要高些。

    例如大众汽车金融公司30%首付5年期的车贷利率比银行高出3个百分点左右。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车贷利率为7.94%,比银行利率高1.91%左右。利率更高的,会达到10%-12%,且一般是固定利率。

    车贷利息怎么算?

    采用每月等额还本付息办法,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

    如借款人后期经济宽裕想要提前还款贷款的,根据当时银行的利率而定,建议借款人一次性付清余款是最划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