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世凯银元值多少钱 如何鉴定真假袁世凯银元?

    袁世凯像银币是中华民国三年,由天津造币总厂铸造的钱币。袁世凯像银币是我国近现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存世数量最多的银币品种,俗称“袁大头”或“大头洋”。那么,袁世凯像银币值多少钱?

    袁世凯银元值多少钱
    袁世凯银元值多少钱

    袁世凯银币中最珍贵、最稀罕的品种当属民国三年袁世凯头像“签字版”试铸币,现一般的钱币市场里根本难觅其踪迹,连钱币拍卖会上也鲜有所闻。该币目前估价约值人民币4~6万元左右,是近代银币中不可多得的珍品,为国内外钱币收藏家所关注。

    而民国二十一年的稀缺袁世凯银币最高冲高到60万元一枚。市面上袁世凯像中元(五角)银币赝品较多,收藏爱好者需谨慎。

    一枚小小的古钱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如今遗传在世的精品古钱币虽然并不多,但是每枚精品古币价值却是不菲。古钱币的价格是由存世量、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判断的,而且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波动。

    如何鉴定真假袁世凯银元?

    听音的确是一种辨别方法,但靠口吹听音不太靠谱。具体的辨别方法是“一看二称三听音”。

    一看,看外形、看成色,观察银元的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无经过酸洗、锉边、包皮、挖补的痕迹。此外真银元边齿细致匀称,规整划一;假币的边齿粗糙,参差不齐,有的还有局部修锉的痕迹。

    二称,称重量。银元的标准重量应是26.5克左右,银成色占88%。正常的银元经过流通磨损后,重量也应达到25.8克。凡是重量偏轻的,若不是洗版、锉边、包皮、挖补的银元,就可能是假币。

    三听音,听声音。就是利用银元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来辨别,一般真银元的尾音轻脆、悠长而清亮,假银元的声音多半尖短而低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