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养老金怎么计算 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养老保险是我国政府为保障居民年老时基本生活而制定出来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已经是12连涨。那么,社保养老金怎么计算,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社保养老金怎么计算?

    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原行业统筹单位按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下同)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l%。

    社保养老金怎么计算
    社保养老金怎么计算

    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符合以下条件,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1、本政策施行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2、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按年缴费养老保险的。

    3、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

    1、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者社会保险服务平台,查询个人社保账户信息,里面就包括了养老保险已缴时间。

    2、拨打社保电话12333,没有开通12333热线的,可以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3、携带个人身份证等,前往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窗口办理养老保险查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