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转错账怎么办 转错账如何申请退款?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进行支付宝转账过程中,偶尔会在输入账号时一不小心就把字母或数字填写错了,导致错误的把钱转到另一个陌生人的账户里了。那么,支付宝转错账怎么办,转错账如何申请退款?

    支付宝转错账怎么办
    支付宝转错账怎么办

    1、如果是对方支付宝账户已经激活,那么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撤销转账的,但是我们可以给对方留言,也可以按照转账的账户通过(电话或邮邮箱)联系对方请他将钱退回。

    (1)支付宝转错账到已激活支付宝

    支付宝目前仅支持2种账号格式,一种是邮箱格式、一种是手机号格式。一般情况下当你在确认付款时,收款人账号的左边都会显示,该实名认证账号人的最后一个名(字)确定是该人后再点击付款确保万一。

    那么我们支付宝转错账怎么办呢?首先返回我的支付宝,点击(交易记录)

    在交易记录里可以查询转账错误的记录,点击(详情)

    查看对方是否有联系的方式,如果没有就只能给对方留言,点击(留言)把你转账错误的情况说给对方,请对方返还,如若不行就只能请支付宝客服介入了。一般机率还是蛮大的。

    2、如果对方的支付是还没有激活的话,我们就可以从交易记录里点击撤销该笔转账。

    (2)支付宝转错账到未激活的支付宝

    上面讲了转错账到激活的支付宝解决方法,这里就讲支付宝转错账到未激活支付宝的解决方法。

    同样打开我的支付宝,点击(交易记录)

    查找到转账错误的该笔交易,点击(撤销交易)

    这时就可以看到对方的信息,显示是对方还未激活账号,“庆幸”我们只要点击(撤销交易)

    再次点击(确定撤销)就可以成功把钱退回到支付宝账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