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签证新政策:韩国签证新政策有哪些措施?

    近日,携程从韩国使领馆处得到证实韩国签证新政策:不再签发有效期为1年及3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所有新办理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律延长至5年。

    韩国签证新政策:扩大5年多次签证

    自2016年1月28日起,韩国政府拟定扩大五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年龄17岁以下,55岁以上以及本科在读大学生等中国公民可申请该签证,最长停留期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并针对专门从业人员或高学历者,首次签发10年有效签证期,10年之内自由往返韩国。

    韩国签证新政策
    韩国签证新政策

    十年签证的价格为人民币585元加120元签证中心服务费,总计705元。从今年3月起,中国境内的团体游客都可以申办赴韩的电子签证,截至今年年底前,还将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

    韩国签证新政策有哪些措施?

    措施一:继续对中国团体游客免签证费。预计这一措施将持续至明年年底。此前,中国团体游客申请韩国签证时需缴纳97元人民币的费用。韩国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后,中国游客数量锐减,韩国政府今年7月至9月宣布暂时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此后,这项措施有效期限被延长两次,直到今年年末。

    措施二:扩大五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目前,年龄17岁以下、60岁以上以及本科在读大学生等中国公民可申请该签证。从明年起,年龄60岁以上这条将放宽至55岁以上。同时,最长停留期也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

    措施三: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新型签证类型“韩流产业联动签证”。这种签证将旅游与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条件将有所放宽,对其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和工作等要求都将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