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怎么办 房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眼下,不管是一线城市或是二三线城市,都有很多人都申请了购房贷款,同时身上也背负着沉重的还贷压力。还贷是一个漫长的历程,中间不允许出现逾期,但凡事都有例外,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会出现几次逾期。那么,房贷逾期怎么办,房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小编来简单介绍一下。

    房贷逾期怎么办
    房贷逾期怎么办

    房贷逾期怎么办呢?第一次没有归还你的贷款,银行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并提醒你需要按时还款,同时会产生罚息。这只是简单的提醒,如果连续三次的话——银行客户经理就会直接给你打电话开始催你按时还款,甚至上门催款。当然,与此同时罚息也不会少一分的。

    达到六次以上,银行的律师开始给你打电话向你提示不按时还款的后果很严重,这时候,你的房子就会被冻结了,只要协商不能达成,银行就会拍卖你的房产。拍卖这种事,大家都懂得,必然价格不会高。

    如果拍卖完了还是还不上贷款怎么办呢?那银行还是谁继续找你的,直到把他们的钱收回为止。哪怕补齐贷款,你的信用污点也至少会持续五年。

    无法按时还款怎么办?

    如果真是遇上资金周转困难,无法还贷时可以提前向银行提出延期申请,延长贷款期限条件是: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般;长期贷款延期最长不得超过三年。

    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经济困难,实在不行用其他资金周转一下也行。比如借呗、微粒贷都可以短期借款,此外,信用卡、花呗TX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可以尝试一下。

    房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房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首先,不良记录被记入个人征信系统,影响今后的金融行为;其次,被银行告上了法庭,支付相关利息和罚息;最后,银行将会通过法律程序对房产进行拍卖、担保人要连带追偿责任。

    小编提醒:只要你发生过一次贷款逾期情况,就会自动出现贷款所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中,而你没有及时还款的话,一般在下个月就会出现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所以,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信用!